2014年11月19日 星期三

2014/10 單車環島DAY9


以騎車環島來說,我們真的很偷懶,


在沒什麼店家的楓港,吃了一個好難吃的早餐,
還是我又踩到地雷,真的好難吃,有去的話不要點下面那兩種,

又混到十一點才出門,熱~太阳先生太強大了,




到達最痛苦的楓港大武路段時,我所有的上坡路段
幾乎都用牽車的方式,






路上還有不少人為我加油打氣,不論是機車騎士,或是坐在箱型車裡的妹妹,
我都可以聽到他們一聲聲的『加油!』


當到達草埔(台語:臭曝)時,我一整放棄了,我對不起支持我的人(淚),
看那一路的上坡,一連好幾天的大腿痠全湧了上來,連用牽的都支持不了!
我只想直接等客運,一路還遇到好多環島的人,騎摩托車、腳踏車的,

還有六十幾歲不服老的騎士大家一起加油打氣,一起合影,
厲害的是六十好幾的勇士,還可以一天騎兩百公里,
整個是我騎車最高峰整整的兩倍,太強了!

等了快一個半小時的公車,終於來了,
一旁的種山蘇的原住民也一直為我們擔心,
還好司機大哥人很好,還好公車行李箱很空,還好客運上還有位子。
我們很順利地坐上了車,上車後就開始睡,用睡眼惺忪的餘光看著窗外,



一段山路後,車子經過剛剛一起打氣、合照的勇士們,
心裡有點心虛地,看著他們從窗景快速地閃過。
默默為他們祈禱旅途一切平安。



經過南迴段,山路後又有海路,事逢澎湖海難,浪大的恐怖,
公路上有許多浪打上來的碎石及漂流木。

到達熟悉的台東,一心想吃好的,
夜幕低垂,挨餓的肚子、昏暗的天色,
討論了幾家,最後決定要好好給我們自己補一下



停在帝王食補的薑母鴨,
點菜時我一點都不想選鴨肉,我又不想吃
但店員說,一定要點不然沒有那鍋,
還好有我弟吃,因為我一塊肉都沒碰
這樣也超級飽!!!

五百五十大洋打死,覺得還算不貴~
湯還多加了米酒,吃完臉紅紅
老闆娘還問我騎的回去嗎?
這樣不知道算不算酒駕

台東人很和善,等我們停車位,要我們慢慢來沒關係,
也清楚的指路給我們回台東車站。
今天住爸的宿舍,省了一個晚上住宿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