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日 星期一

左後腦部抽痛~怎麼每天都有病痛!?



左後腦部時會抽痛,有時會很痛有時只有輕微疼痛,但感覺不像那種
偏頭痛,請問這需要立即去看診嗎?

還是有什麼特別原因造成。


上頸椎錯位,壓迫神經與椎底動脈所引起的。
長期不正確的姿勢會導致頸椎勞損,頸椎錯位或變形,椎間隙變窄,頸椎骨質增生,也可能引起頸脊髓或頸的神經根受到壓迫而身體出現許多不適的症狀,錯位時間久了,就會引起肌肉僵硬、繃緊,頸、肩臂不舒服、肩背酸痛、手累、手部麻痺,不能用力,或工作時容易疲勞,亦會感覺頭痛、眩暈等,若用手法復位後,一切不適症狀便會消失。

上段頸椎神經,分佈於頭部及臉部,若此段神經壓迫,將造成腦神經衰弱、失眠、頭痛、頭暈、記憶力減退等頭部症狀,以及引起臉色蒼白、皮膚粗糙、眼、耳、鼻等臉部疾病。
頸椎錯位的原因很多,大都出自於枕頭過高,由於頸椎的正常弧度為前突狀,若枕頭太高,將改變此弧度,造成頸惟前突消失,而壓迫神經及椎動脈,而造成頸部、肩部、手肘及手部的酸麻疼痛或無力,亦會引起腦部缺氧、頭暈、頭痛、失眠及腦神經衰弱等問題。
除了枕頭過高會引起上述症狀外,尚有如長期夾電話工作者、低頭工作者、常以沙發把手當枕頭者、躺在床上看書看電視者及喜歡跳水者,均容易引起頸椎弧度改變,而壓迫頸椎神經及椎動脈。
平常要做頸椎、肩關節的柔軟操,要常練吊單槓(吊單槓是用手攀住,然後膝關節彎曲,手臂伸直,利用身體的重量將肩關節上拉,不是將身體拉上去)這樣他就能痊癒了。
頸部米字運動:
1頭盡量的向左轉到底(不能轉太快),停留3至5秒
2向右轉(同1)
3抬頭(同1)
4低頭(同1)
5左斜上方抬頭(同1)
6右斜上方抬頭(同1)
7左斜下方低頭(同1)
8右斜下方低頭(同1)
這樣就像用頭寫米字一樣,每天做4至8輪
因為關節骨頭錯位、氣滯血淤是引發的主要原因,所以要找到真正精通正骨學的正骨師(非推拿)整復變形、錯位的關節,然後配合運動療法與姿勢端正的保持,這樣才能痊癒,其他的療法都只是暫時性的,但是目前台灣真正的正骨師真的很少,要找到就看運氣了。
平常要注意姿勢的端正,要常抬頭挺胸、不能長時間的低頭工作、要抬頭挺胸、不可以躺在床上看電視看書、不可以躺在沙發上、枕頭不能太高。

以上說明提供給您參考,希望對您加小朋友有所幫助,並在此祝他早日康復!
特別聲明:以上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為診斷及醫療依據!


在工作壓力和生活壓力的逐漸增大的時代,越來越多的都市白領感到頭疼,有數據顯示,我國超過20%的成年女性和超過10%的成年男性飽受著偏頭痛困擾。尤其進入秋冬季節後,在大溫差的影響下,到醫院就診偏頭痛的患者也在逐日增加。
偏頭痛的發病人群多為青壯年,臨床上20-40歲女性佔多數。有專家表示,他所接診的偏頭痛患者佔到所有頭痛患者的1/3,而具體到月經性偏頭痛,可以說因偏頭痛前來就診的病患中有1/3-1/2都屬此類。
低溫天氣為何也會導致偏頭痛發作?
不少患有偏頭疼的患者常感覺:天氣轉冷後,偏頭痛的發作次數會變得更為頻繁。頭部稍被冷風所吹,就會疼痛不已。所以不少患者每逢秋冬季外出,要儘可能戴帽子圍巾。甚至有患者反映,由於害怕半夜頭痛發作,平時睡覺時,也需戴帽子才能入睡。
此外,低溫會導致人體表面毛細血管收縮,引發血壓升高。這種因天冷引起的血壓升高稱為冷加壓反應,其典型表現就是四肢麻木、手腳冰涼、頭痛。再加上中老年人血壓相對較高,因而秋冬季容易發生頭痛就不足為怪了。有研究發現,偏頭痛除疾病本身造成損害外,還會引發腦中風、不穩定心絞痛、短暫性腦缺血、腦梗死等重病。
偏頭痛喝紅酒不治痛反致痛
專家表示,偏頭痛可不是「一側頭痛」,而是一種反覆發作的可一側也可雙側的搏動性頭痛。所以是不是偏頭痛,最好請醫生看看,而非自我解讀。
「遺傳因素是人們患上偏頭痛的主要原因,有研究發現,60%的患者都有家族史。」專家介紹說,除此以外,內分泌因素,如進入青春期的女性、服用避孕藥等,也可誘發偏頭痛。
食物同樣也是引起偏頭痛發作或致其加重的原因之一。研究發現,奶酪(含酪胺)、熏魚(含亞硝酸鹽)、味精(谷氨酸鈉)、紅酒、巧克力等食物以及利血平、避孕藥、血管擴張藥等藥物,都會引發偏頭痛。

偏頭痛常無徵兆地來
偏頭痛發作之前,也會出現情緒不穩、睏倦、浮腫,不能耐受強光和聲的刺激等表現。存在先兆期的患者,會在頭痛前眼前出現閃光、亮點或水波紋樣物等不適。
關於應對之策,杜主任的建議是在安靜黑暗的地方睡上一覺,很多偏頭痛就緩解甚至不發作了。


秋季偏頭疼發作不妨多喝菊花茶
偏頭痛多為一側或兩側顳部反覆發作的搏動性頭痛,發作前可伴視覺、體覺先兆,發作時常伴嘔吐。女性多發,約為男性的3~4倍,多在青春期起病,發病年齡25~34歲,少數發生於兒童期或中年後。
因此,消除緊張煩躁的情緒十分重要,可以試試行為療法。如果因為工作緊張、煩躁、想發脾氣前,先深呼吸一口氣,心情就會平靜下來。總體來講,要學會隨時隨地放鬆。另外,如果偏頭痛真的來了也不用怕,深呼吸後,用手指分別按摩太陽穴、風池穴,幾分鐘後,就會發覺症狀已經有所緩解。
有一些研究表明,偏頭痛與飲食有密切關係。調查發現,罐頭、冷藏食品、肉類熟食、火腿類等食品中含有亞硝酸鹽等成分,也會誘發偏頭痛的產生。因此,偏頭痛女性要及早改口。多吃含鎂的食物,如香蕉、堅果、海產品等。
如果頭痛得非常厲害,也可選用一些活血、疏風、安神類的中藥進行調整,如防風、白芷、菊花、川芎等。另外,也可到正規的中醫院進行針灸穴位治療。

轉自:健康新聞


◆ 頭痛多因「肌肉僵硬」,用雙手「刺激肌肉」,就能自癒。
本書作者岩間良充是日本知名的整復師,治療過的病患超過20萬人次,更是奧運舉重國手及世界踢拳冠軍的防護指導員。他以多年經驗發現,來找他的頭痛患者雖然痛因皆不同,卻不脫「緊張型頭痛」、「偏頭痛」、「叢發性頭痛」及「混合型頭痛」這四種類型,進而讓他發現,原來90%的頭痛多為「肌肉僵硬」造成,只要刺激僵硬的肌肉,就能放鬆神經和血管,輕鬆消除頭痛。

◆ 容易被忽略的小習慣,正是導致「頭痛」的主因!
不過,究竟哪些人才是「頭痛」的高危險群呢?作者觀察,有下列五種症狀的人,最容易引起頭痛,包括:

.工作壓力大、睡眠品質差
.駝背、肩頸僵硬,很少運動
.血液循環差,容易手腳冰冷
.常用肩背包,肩膀一高一低
.久坐、長時間使用3C產品,眼睛總是很疲勞




◆ 關於頭痛,還是一知半解嗎?沒關係,
除了止痛操外,關於頭痛,最多人問的問題或疑惑處,也都能在本書中找到解答,幫助你更快了解病症,遠離頭痛。包括:

Q:頭痛時,要冰敷還是熱敷呢?
A:熱敷才能舒緩頭痛,冰敷有時候只會造成反效果。

Q:感覺頭痛快發作時,先吃止痛藥就能避免頭痛?
A:錯。還沒頭痛就吃藥,只會降低身體自癒力,先做「1分鐘止痛操」,才能預防頭痛。

Q:頭痛會遺傳嗎?
A:不會。頭痛與不良的生活習慣有關,改變錯誤習慣,就能遠離頭痛。

Q:「眼睛疲勞」和頭痛有關嗎?
A:是的。眼睛疲勞會導致枕部區或眼底產生放射性疼痛,當然和頭痛有關。

Q:生理期時,總是頭痛,該怎麼辦?
A:泡澡、每天睡7小時及多曬太陽,都能促進血液循環,改善「生理期頭痛」。

Q:做「1分鐘止痛操」前,需要熱身嗎?
A:是的,先做暖身操能放鬆肌肉,讓「1分鐘止痛操」的效果更好。


出處:不吃藥,1分鐘改善頭痛 :吃藥也治不好的頭痛,只要轉轉脖子,就能自癒!22招止痛伸展操【全圖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