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日 星期日

討厭~我的腳好冷啊!!

冬天,在辦公室坐著不動,
我最怕雙腳冷冰冰,
雙腳冷全身都暖不起來~

冷到我好想買個暖腳機,
收集幾個暖腳方法,
希望能救己助人~~

桌子下面有熊熊!可愛的動物造型暖腳墊


超可愛的啊!好想敗下去~~~

回正題~~~
在收集方法後,發現主要有三種

自立自強、攻、守


自立自強:

就是要做運動強健保身,哪裡冷就動哪裡~讓那裡血液活動、按摩腳…

經常活動腳趾
每天抽出一點時間,在坐、臥時有意識地活動腳趾,持之以恆,連胃腸功能都會逐漸增強。

輕輕捶擊腳心
用拳頭輕輕捶擊腳心,使之產生酸、麻、熱、脹的感覺,左右腳各做一遍。通過捶擊來刺激腳底神經末梢,促進血液循環,更可收到健身防病之效。



穴位按摩
怕冷的人可常按摩合谷、足三里、湧泉等穴位,每日2至3次,每次100下,可調節血液循環,幫助經絡順暢。另養成規律運動,以爬山、快走、慢跑、打球、游泳等可加強心肺功能訓練的運動,也能改善冬天手腳冰冷的現象。

自製熱水瓶暖腳包

泡熱水

暖暖包

攻:

用外部方式,讓腳溫暖,不論是泡熱水、用暖暖包、熱的水瓶、暖腳機...

泡腳驅除寒意
早上或睡前泡腳是最佳時候。早上泡腳可以驅散晚上入侵的寒氣,而睡前泡腳則有助於睡眠,更容易入睡。


守:

保護自己剩下的體溫不外流,穿多一些、換厚襪子、喝熱茶、穿羊毛靴。

穿著保暖毛毛靴
毛毛靴能有效為雙腳保暖, 如穿上厚襪更能雙重保溫, 亦具吸汗功效


參考資料/圖片來源:5 Way to Keep Your Feet War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