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0日 星期一

2014/10 單車環島DAY3

10/4
一早整理好後要從民宿出門,發現停在一樓的單車被開了紅單,
我們可是有問過帶路的住宿人員,才敢停走道的,

但可見著個宿舍管的蠻嚴的,
我們很賤的把紅單貼在牆上就走人了(好孩子不要學~),哈哈!

出了逢甲,我們前往彩虹屋,
一路問路到達,快到前,有個路人還跟我解釋了一下(路人好熱心~),
彩虹村的現況,他說之前是很大片的,
後來因為有人在廢棄眷村開趴、吸毒,房子都被移掉了,
只剩下一小塊~有點淡淡的憂傷

好多人啊!不少香港、日本人,還有人在錄影,
有一個帶鋼鐵人面具的走唱人,大方的跟所有遊客拍照!!

還有遇到九十幾歲的彩虹爺爺,前面兩組跟爺爺拍都OK
尷尬的是, 換我要去跟爺爺拍時,
爺爺忽然要賣起東西了,
就是五色紙牌折的鳳梨、石磨之類的,
我第一個念頭就是那個我家也有,
放好幾年生灰塵,不想買說~~
可是現在想想應該買一下,送給陌生人也好,
讓爺爺開心一下!爺爺,對不起~~
大家當時圍著冷漠的看著爺爺,那感覺有點不好,


拍了一陣子,台中好熱啊!



鋼鐵人因為知道我們在環島,還送我們他自製明信片,
要我們堅持自己的夢想!照片偏太藍了~抱歉懶得調><

因為我們停車在這彩虹屋旁的小公園,被管理員趕,
說不能停車在這,不過我們一直說要走了,
硬是又多停了好一段時間,

離開前本來要去警察局打氣,結果台中居然沒有鐵馬驛站,
還好加油站也很方便的讓我們打氣、裝水、廁所,
為了要吃午餐,一不小心一路騎到烏日站,
讓我朋友差點都找不到我了~


嫁到台中的女人,卻認不得台中的路
匆匆的見了面拍拍照,揮別了好友
在烏日站吃飯:台鐵便當、麥當勞,

其實素便當還不錯!

我一心想去新烏日車站,結果原來就在烏日隔壁
那的紙箱王好厲害啊!那裡有賣簡餐跟紙箱相關的東西噢!





火車做的好逼真!


後面的列車就是吃飯的座位噢!


又是個拍照點,結束後出發往南投了~
沿路有經過我以前的學校,亞州大學
他現在有個很牛的美術館,可是我弟說別去了
因為在趕路,嗚~就這樣錯過(還是奉勸要去就趕快去,過了就沒了~)

去找師父~今晚是私人住宿,從小就跟師父認識了
可以說就像是我們的親人一般,
在這絕對不怕吃不好、睡不暖,
會到師父這,原因之一就是逢假日住房貴太多,
我們避開假日,但也是要順便找好久不見的師父,
當然絕對要說是專程要來看師父的~ 
台中南騎到南投名間,
終於在晚餐前到達,其實師父們早該吃了
全都在等我們一起用餐

寒暄了一陣,師父明天要帶我們去奮起湖晃晃
於是在師父這多休息了一天
小我兩歲的表妹也在這,
剛好一塊去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