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7日 星期五

2014/10 單車環島DAY2


10/3
第二天早上,旅館吃到飽早餐桌上放著很多附近景點
交通方式及時間表,新竹世博館,是我指定景點之一,


我們捨棄腳踏車,又坐上內灣線電車,車子裡面貼滿了插畫,超可愛的!

到站後(忘了哪站!?這站做得很像捷運站就是了)換公車到了世博館,因為是非假日接駁車等超久~

買了兩百塊門票,來看台灣世博館最有名的球形動畫,
不知為何看大面積動畫頭有點暈~

前往球體的內的地板及運送電梯,都用星球圖片貼滿求,
球體內不能拍照,它是個360度環行播放,中間有個天橋,觀賞者在天橋上觀看,
主要內容為台灣美麗風光,最後一幕就是平溪放天燈,呼應出球體外的放天燈互動,

說實在的,這部片的解析度好像不怎麼好,不知是技術問題投影無法克服還是怎樣!?
目前有新的另一部片,有時間的話可以買他們的套票450元,看全館
球體外部,這大家就比較熟悉,是目前全世界最多的LED燈看板,天燈有三種語言可選擇,中、英、簡
選擇喜歡的,按下後就會在球形上播放出來,剛出現時,字是看不出來的,要等它飛遠一些才好拍,
中間的石頭是乎有祈福的意味,其實講解的小姐都會說得很清楚,
放了天燈拍了照,下去就不能再回來瞜!


到下一層,又看了一段動畫,這比剛剛那更糟,
這裡不是週末,好像沒什麼東西,
我們出門居然沒帶車鎖,快速在賣場買了車鎖,趕上免費接駁車回到車站,

離開新竹前,去吃了網路推薦的日式簡餐,很近在照片的右手邊---->


還遇到遠百車,好可愛,其實我要講這家店,在車後面的吉野家在過去就到了!




剛剛那圖太遠,這張有近一點,很復古的招牌吧!吃日式的就是吉野家再過去就到了~
(抱歉!都只拍自己喜歡的東西)


店內有很多貓的日式小插圖,店內也有一隻貓咪,
不過我遇到時它正要去睡,它睡在櫥櫃裡,拍不到><



這是傳說中他們最有名的兩道之ㄧ


味道還不錯~我是吃拉麵,湯頭很甜噢!

我不斷的跟我弟說苗栗沒什麼好玩的,我們就出發了!出發都是正中午最熱時~
騎到新竹苗栗邊界時,遇到了天仁先生,他一直跟我說來喝茶~~(其實是自己累了!)

賣茶的好像都愛做這種漂浮茶壺的造景







我喜歡這種袖珍小物說故事,茶館裡面有個小型展覽館
介紹茶及他們公司歷史產品




不免要來假一下,恩~品茶



太監喝茶~哈哈!噓~不要跟我弟說



其實都是空的,擺擺樣子


他們展館內,第一架使用的收銀機,超復古的!現在看好可愛啊!

休息夠了!買完紀念品,往下一個地方前進,
-------------------------------------------------------------------------------

騎到苗栗車站紀念性的拍完照後,

要坐電車到台中住宿,上火車腳踏車要拆,還要裝袋,
我弟難得有準備大黑垃圾袋,但是根本不會拆,
旁邊剛好有一個專業的腳踏車騎士,正在拆他的車~

他也很好心的現教我們如何拆車輪,並且要我們注意別壓到齒輪
一台車要裝兩個大垃圾袋才夠,我還跑去台鐵內警察局跟警察先生要
他很為民服務的幫我跟打掃阿姨,拿了兩個大的垃圾袋,




硬是要我的鞋子出現一下


之後在抬車拿入車站時,我手都快斷了,也被車油搞的一身黑,好髒!

沒想到車體那麼重!我必須要分兩次拿,
因為苗栗站要上上下下,高架又有地下道,
我拜託行李房站務人員,讓我直接從行李房進去坐車
大家都太好了~全都是有心人的幫忙,我們才能如此順利上了電車,

其實車子拆與不拆都一樣大台,
快到台中時已經是下班時間了,
車上及月台都是滿滿的人,車體拿下車時,
站長非常好的說,我們可以直接在月台上組裝,
不用手提腳踏車,對我的手是一大欣慰
組裝完成,還可以坐電梯上天橋,真是太方便了
腳踏車還有專人幫你開門出站

不過一出台中站,好多車啊!!
又是下班下課時間,一堆人~
我們還有一段路,要從台中車站騎到逢甲
恩~~一直迷路、問路、找路
台中的路好大,車也好多,
終於到了,原來我們訂的還是隱藏板民宿
要專人帶,才找得到~~
事實上,這應該是外租學生宿舍,再多裝潢外租的



我們把車放在走道上
晚餐當然要吃逢甲夜市,這裡跟我以前的記憶也差了一截
店家更多了,吃了有名的炸鐵蛋,一盒五十只有兩顆蛋
好貴啊!但老闆可是開賓士載鐵蛋,排隊很久才買得到的

回到住宿地方洗車衣,
原來用電扇吹一個晚上衣服也都會乾(該不會大家都知道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