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3日 星期五

花蓮豐濱鄉「天空步道」

沒完工的花蓮豐濱鄉「天空步道」,沿著太平洋岸垂直絕壁興建,部份路段還以強化玻璃施我爸媽真的是越來越科技了,居然會直接播影片跟我介紹,
一開始還問我「天空步道」知道嗎?

搖搖頭的我,他們滑了一滑手機後,就直接拿新聞短片給我看,
豐濱鄉「天空步道」,看完後就直接點頭說要去~

沿著太平洋岸垂直絕壁興建,部份路段還以強化玻璃施做,「腳底下就是懸崖」的刺激感,

剛好是斌先生來我家,就拉他一塊去了。


炎熱的冬天太阳,大的讓人睜不開眼~



其實天空步道,小小一段~真的不長!


鄉公所在入口設置施工圍籬,還有「施工中,禁止進入」字樣,

但圍籬倒在地上!隨便都可以進去,

聽說是已經完工了,但只是還未驗收,所以在門戶洞開時期,也就大膽給他走進去,



最賣點的就是,一小段的透明步道路段,就像海生館都會有一小段的透明隧道一樣,


這讓我想起台北當代美術館,有去過的人都會知道,

二樓有一塊透明的地板,站在那可以直接看到一樓下面的人,
一樓也可以直接看到二樓的腳丫子,
我站在那有莫名的害怕,無法站在空的地方,
雖然知道那是安全的~


而步道,透明的下方其實看得到岩壁,它還是需要一些支撐,

恐怖的不是透明步道下方,而是欄杆外的懸崕~

美麗壯闊的海岸線,

還記得『看見台灣』那種高空鳥瞰的台灣美景,很接近那種感覺,

在去過澳洲十二門徒大洋路(號稱世界最美的路)後,

真的覺得台灣不會輸給世界其他地方,
雖然那美的真的就像幅畫,站在那風景前拍照的人們,好不真實,
就像在藍幕前拍照,再和上去一樣的感覺,遊樂園都會有的紀念拍照。

小段的主要行程,我們又來到頭目的店,吃路邊烤飛魚,

有刷上檸檬,其實很香又去腥味,
感覺是下酒菜,

感受一下原住民風味後,咱們又沿著海岸線晃晃,
爸媽是暪不錯的導遊,對花蓮景點超熟悉的,

小時候就常被帶出門玩,
我真的是很幸福的小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