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7日 星期三

生日之拍美麗日出初體驗


2014\08\29七星潭日出

說說這張照片的由來:


米羅媽真的是太強!!!

當我意識到不對時,卻已經不小心答應她了

說話的藝術啊~~

生日這天我可是請好整天的假,要給它睡飽爽過的

米羅在前一天卻跟我說,她要一個人去拍日出會怕什麼什麼之類的...
米羅:『你可不可以陪我去~』扭

聽一聽我馬上:『可以阿!』被說服了~~後來才想到不對!

她完全破壞我要睡爽爽的計謀,

但她講的那當下不答應都不行的感覺~

她還幫我準備好拍照的腳架,加專車接送

只好~~~
四點半就要起床,天黑黑~~

等了一段時間後,他們一起攝影的人慢慢聚集
有趣的是這群拍攝影的都是女生

暗的只能聽聲辨人,無法看不到對方五官


大家跟著帶隊的老師到七星潭附近的燈塔(七星潭是海噢!)
那是海巡的燈塔,大約5點到5點半會關燈
我們要搶在那時間的前後拍照

攝影我懂得非常入門,只想拍美美就好
這次主要需要帶:腳架、單眼相機、快門線。

我用的相機是sony a3
它只是擬單眼,但這台真的不錯用
跟我奔跑到澳洲、日本都很OK
只是目前壽命五年,有時鬧脾氣,他會跟我說接收不到鏡頭
----------------------------------------------------------------------------------------
回到主題
我們爬了一點小山坡
壓著差不多到腰的雜草,插上腳架
架好相機
沒快門線的就用倒數模式

老師非常年輕
直接跟我們這些女童軍說
用M模式、光圈2.8、感光先開最大
快門3~5秒
一個指令一個動作

當然隨著太阳的出來
開始要自己調整光圈及快門

還用手機代替黑卡
在鏡頭的天空附近搖幾下,減少曝光
大家都有樣學樣



結果拍出的效果也還不錯(以上都是iphon4s拍的)

在這種強光下拍剪影是最棒的
最後 大家也都爭相的互拍了起來

女孩子還是想拍自己的美照嘛~~

我覺得有趣的是,因為我都第一次跟他們同學出來拍照
相處了幾個小時,日出了才終於看到大家的真面目

那種感覺很奇妙,什麼聲音配什麼臉孔


要謝謝米羅媽,給我一個新奇的生日早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