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7日 星期三

2015走走的拍攝婚紗計畫~分享台北市婚紗拍攝地點!

每位新娘都希望自己是最美的,來到婚禮的重頭戲『拍婚紗』我可是做足了功課~感覺要搞死攝影師~~哈哈!

儷玪婚紗的攝影師:蔡sir真的很厲害噢!都有滿足到我要的~~我給他超多難題的!

一、擬定拍攝婚紗的故事與計畫:

寫好自己想表現的方式
我一定要拍到的東西
1. 旋轉木馬


2. 空飄氣球



3. 草地野餐



4. 白紗追求




5. 上海冷豔風



二、參考姿勢、拍攝方式照片:


從自己所尋找的照片中,找出幾個自己覺得要出現在自己婚紗照裡的姿勢,希望攝影師拍攝的畫面方式,最好都印出來。

例如:背影、跳躍、環抱、鼻碰鼻、深情對望、下腰kiss、耍酷、大笑、背對背、牽手、跑步表現動感


三、拍照地點:


拍照就有分基地、跟自己選地點

基地就超簡單繳完入場費在裡面拍一天內外景都有,就可以快速OVER,婚紗基地他們還有出一本拍照攻略型錄,告訴你在基地可以怎麼拍~~

但是拍出來東西就大同小異跟別人差不多。

囁囁~我當然是不喜歡!


所以我就自己找地點,因為我有要求一定要旋轉木馬、草地,所以一定要有這兩種地方,在還沒拍照前我就有跟我男人去場勘(我攝影師朋友說,他第一次聽到新人自己去場勘,太認真了!),太遠的陽明山跟海邊完全不考慮的情況下,其實地點我已經列了一大堆,以下為較喜歡的拍照點:

1.文創\藝術類:
松山文創
華山文創
花博露天餐廳、小旋轉木馬、
北美館、台北故事管

2.草地\風景類:
大嘉河濱公園、
古亭河濱公園(有現場拍照景具)
新莊中港大排(河景)

3.古蹟建築類:
永樂市場建築古蹟外觀
中正紀念堂、國家劇院、音樂廳
日式古蹟、南南四村
紅樓、西門町、塗鴉牆
當代藝術館(後火車站)
大同大學

4.現代建築類:
101、貴婦百貨、天橋、LOVE字
美麗華摩天輪、小旋轉木馬
兒童樂園、旋轉木馬、摩天輪

5.場地詢問、付費類:
大稻埕星巴克(巴洛克建築)、
金色山脈餐廳

我們認定古亭河濱公園、花博、101貴婦百貨為主要戰場,一直認為人比較重要景都只是陪襯

一開始我說什麼都想要去寶藏巌拍,因為去場堪時好喜歡現場的氛圍,
眷村加文藝的氣息,愛~

但是~~場地要申請,要錢1500元還要寫申請表,他們網站上都寫的很清楚。
恩~~說多不多說少不少,但也是一筆錢。
因為前面亂花了很多錢,怕男人不爽,所以我又乖乖的自動刪掉這項支出(哭~)
以下為網路找的現場照片

 以下為網路找的婚紗照


花博拍攝也需要申請噢!但是免費的,這裡真的超好拍的!我在這也遇到兩三對新人在拍~








我找的古亭河濱公園,本身就有很多拍攝的造景,有囍字、地中海風、ILOVEU、愛心框,非常方便~但是實在是太熱了!剛好又是下午兩點後到這,大家都拍到要中暑!
好像很少人知道這裡~
因為攝影師那些都沒來過,是免錢的另一種拍攝基地!

網友分享很詳細:

台北 新景點 免費的婚紗主題公園。新人拍攝婚紗新選擇~古 ...







晚上拍貴婦百貨時我更深深體會到,這裡完全是婚紗拍攝場地,碰到有六對新人之多,到處也都是燈光及拍攝人馬~





四、禮服髮裝:

因為我有五套衣服,所以就有設定五套髮裝,我有先自己想好要搭配的方式。
下面就是我傳給造型師,衣服跟搭配髮妝圖

粉彩可愛

吃甜點、三層點心架、旋轉木馬

花博公園

~~~~~~

短紫

氣球空飄上飛、(旋轉木馬)

(遊樂園)

~~~~~~

白紗

人海戰數、大氣勢拖尾、頭紗、穿鞋子

河濱公園

~~~~~~

飄紅紗

飄裙、躺地野餐風

有草的地方

~~~~~~

黑色空背

夜景、華麗、背光

101貴婦百貨、人行道



四、拍照道具:

最好告知攝影師你有那些道具能使用。

有要拍照的東西請簡單易取,我有一堆包好好的瓷器帶去沒人要幫我拆開來拍。

因為我東西太多了~我有另外寫一篇道具篇:

2015婚禮拍照道具篇~小小分享製作方式噢!


五、拍照時程:

確定拍攝開始跟結束的時間,在劃分每一套衣服可以拍照的時間,還有換地點的時間。

最好做一個時間表表格,就像課程表時間一樣,我是八點化妝,九點十點出門,拍到晚上八點(原本預計六點)

所以拍一套時間,差不多在兩個小時左右,我因為中間在草地拖太多時間,原本五套變成只有拍四套,其實我沒有很在意那件,因為我想拍的都有拍到,若在意的人要記得把時間都算准,因為一般都是只有拍一天,那麼累的事還是一次OVER的好!

六、側拍:

一般攝影師不喜歡有人在旁邊一起側拍,拿手機或很不專業的相機應該還好。不過要拍時最好先禮貌問一下攝影師噢!


以上照片都為網路抓圖,有侵權請告知移除,感恩!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