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2日 星期四

不要把別人的煩惱變成自己的瓶頸




這不是我第一次帶新人了
卻第一次讓我如此的生氣

我雖然不是公司的老鳥
但也待了2.3年

因為坐位就近,就當了小老師
一開始還乖,只是覺得不太認真
到後面就.......讓人火大!!!

回想起來就令人生氣
所以我才寫了那封信

不過那傢伙,跟本不回我
也不要跟他一般見識
真是個可憐人~可憐之人必有可惡之事
這種做事態度,哪裡還可以待!?


不行這樣
要轉念
轉念
轉念
.
.
.
.
.
.
.
上天有聽到我的呼喊

撫慰我心情文章出現了!!



不要把別人的煩惱變成自己的瓶頸


所謂的瓶頸是出於自己的心態。自己有瓶頸,別人也有瓶頸,因為他不能瞭解佛法,才會演出不好的聲色,讓你聽了、看了起煩惱。

我們可以調整自己,把心放寬,各人修、各人得,不要拿別人的錯誤萊懲罰自己,錯是錯在他,何必聽了輕輕的一句話、小小的一件事就放在心裡,當成瓶頸呢?

不論在哪一個地方,世間事都是這樣。所以不要把平時遇到的人事變成瓶頸,如此無論到哪裡都會有瓶頸。

天地間有許多有形有相的苦難,如能用心觀察與探討,當能體會無形無相的真理,了解法理,就能對應日常生活所接觸的一切境界,不會受別人的習氣、聲色而影響自心。

不要帶著煩惱來去,前腳走、後腳放,才能步步前進。


我最後也把信轉給主管
.
.
.
.
.
慶幸有個明大義的好主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