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8日 星期五

澳洲 凱恩斯---雞工廠的工作


201011
我的工作分為兩階段,因為工作是我朋友找的,想想真的很感謝她,如果不是她我還不知道晃到哪找工作呢!
Mareeba街景(網路照片)
黑工&白工
黑工跟白工的分別簡單的來說,一個有打稅一個沒有。澳洲是福利制度非常好的一個國家,失業有救濟金,原住民還有很多基本保障,還有老人福利......,總之因此稅打得非常重,黑工就是不含稅的工作,通常是沒有合法身份的人做的,像是我們有拿合法VISA就最好別做黑工,這樣也比較有保障。我在那認識的大陸人就全都是做黑工的,他們不像台灣有發打工旅遊,可是想想如果有發,那澳洲應該全被大陸人攻陷了!!
這份工作,是在我不知情下得到的,因為我的室友原本要單獨前往凱恩斯,而我要繼續再一個月的語言學校,讀書一個月,省省的還是花了不少,澳洲物價高,身上的錢快要不夠了。而一個女生總是會怕東怕西,所以我意氣相挺,延後上課時間(其實也怕自己以後找不到工作),就跟她一塊前往。
到當地後我才知道我們的工作是黑工,有兩個工頭,一開始接我們的是Bill(化名)越南人,他的英文我都聽不太懂,另外一個是大陸人Nick(化名),他有這邊的身份,年齡也比較大,這裡的工頭會接送我們上下班,安排好我們的住宿(住宿費是自己付的)、確認我們的工作、發工資,他自己本身也有做切雞的工作。
Bill接送我們一星期後,就離開換大陸人Nick,也好~這樣我溝通比較沒問題,但我的室友很討厭他,還在眾目睽睽之下跟他大吵一架,人在氣頭上說話就超難聽,原因我也忘了,不過一整個好戲劇化啊!我就跟觀眾一樣默默的看完這場戲,之後沒多久,在很多事都不和她意之下,馬上就收拾行李。我當下不知所措的勸說,畢竟是一路走來的戰友,因為我沒有發生什麼不如意,也不可能跟她一起一走了之,就看著她半夜叫了計程車氣憤的離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