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8日 星期五

澳洲 凱恩斯--的第一個晚上


201011
大堡礁是我待過時間最長的都市,因為工作。

英文不好的我,在短暫一個月的語言學校後,跟著一個朋友就直接從布里斯本飛到那了。在廉價的老虎飛機裡冷得要命,水都要錢。


這是早上的機場(網路照片)
機場內部候機區,請想像沒有人的感覺(網路照片)

我們到時已經很晚了,小小的國內機場,一下飛機後旅客就鳥獸散,機場也要關門了,馬上空空地沒什麼人,一個越南籍工頭來載我們,還有一個金髮的大陸人,跟我們一起的還有一個當地的越南籍男生,一行五人,由於我聽不太懂他們的英文,當我發現時,我們一直在夜晚的凱恩斯不斷的繞路,我想說我們該不會要被賣掉吧?!我用中文問身旁的朋友,她噓的拍了我一下,意示我別說話,在工頭也非常得不耐煩地找尋指標之下,我才發現原來我們是要去麥當當。
請想像深夜的感覺(網路照片)

半夜兩三點凱恩斯的第一餐,工頭非常好心地請我們吃了一頓全球都有的麥先生,之後又開了近一個小時,才回到金髮大陸人的租屋,我們開始了睡地板的寄住生活。

---------------------------------------------------------------------------------

大半夜看不清楚,我們借住的是非常新的一單層別墅,雖然是澳洲的夏天,但睡在磁磚地板讓人寒冷刺骨,我非常慶幸自己有帶睡袋,因為身邊的朋友已經開始感冒,並且冷到睡不著。

一大早大陸朋友就在煮早餐,我們睡的地方就在廚房旁邊,基於禮貌我也就不得不起床,原來我們這間一共住有三對couple,兩房兩廳的房間格局,進門的左手邊是兩間房,左前是麥克金髮大陸人跟他女友孝全,年紀只有二十出頭,左後方的房間是另一對已婚夫妻大約三十五六歲,這四個都是泉州人,右邊就是客廳及廚房,另外一對就是跟我們一樣睡地板,男生是在澳洲唸書畢業的大陸四川人,繼續待下來工作,女生一樣是台灣人,可愛的愛貓女孩。

澳式廚房,我住的也差不多是這樣(網路照片)

回到前面,我剛起床,已婚的中國夫婦在弄早餐,其實我好想睡噢!但我還是跟他們打打招呼,聊幾句話,他們居然幫我們一起準備了早餐,真是太貼心了。我有幾次跟大陸人接觸的經驗,感覺其實我們是一樣的,只是從小的文化觀念,因為彼此的不了解,對大陸人有著嫌惡的感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