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4日 星期三

情人節 之 很有FU的手工風琴盒書

因為情人節要到了!!
想要做點有回憶紀念價值的東西給心愛的他~
在網路上看到這個



很可愛吧!大心~~
一般人看了就大概知道怎麼做了吧!
一點都不難,準備的東西有:

1.盒子
先去找個喜歡的盒子,我是直接買現成的,
當然手作比較有心意,但現成的盒子感覺用比較久。

2.長條的紙
我是剛好有遇到裁下來的邊角料,沒有就跟紙盒一起買吧!
我是挑白色,喜歡的話也可以換牛皮紙,或是彩色粉彩紙,
因為要拉很長的風琴式,請買全開的紙,再依盒子大小裁大小。

3.照片
可以洗相紙,我是用電腦直接列印。

4.剪刀、刀片

5.

6.膠水

7.裝飾用貼紙、蠟封

8.緞帶

開始做~

先量好盒子的size,裁成一長條紙,
裁一塊可放進BOX的紙板(最好是硬的)
依紙板折長條紙,做的途中要記得試放盒子中噢!
折好的樣子如下圖,右邊是要放的盒子,可愛吧!

折好後算有幾個格子,放入喜歡的照片,
我是正反面都放,一共20張

內容是一格寫字一格照片,依自己喜歡~
還可以貼上裝飾貼紙

最後一格黏在盒子內的底部,最上面一格黏在盒子蓋子裡面
也可以不粘,總之看個人喜歡。
我做的是最上面不粘,用拉起的方式~

第一頁封面是想做點不同的感覺,
所以在文具店買了假的蠟封,其實它是磁鐵~



文具店有好多有的沒的,逛了都好想買,
手拉緞帶部分本來想用很夯的紙膠帶,
但因為質感問題還是用布緞帶,
(還好平時有回收緞帶,喜餅和包裝上都有噢!)

封面貼好後,背面發現看得到緞帶,

所以又加了一層對畫框的紙(封面好重啊!),

最後在最外面的盒子上綁上緞帶!!很美吧~

這樣就完成了!!獨一無二的風琴盒相本
建議不要做太大也不要折太多折,最好是10頁以內,

不然看得人就會拉不完~不好收!

祝大家情人節快樂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