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9日 星期日

日本大阪2014 行前作業


去日本是第二次了,第一次是公司旅遊,帶我媽一起參加,東京迪士尼真是太棒了!!當我去年跟斌先生去香港迪士尼後,他就一直吵著要去東京迪士尼看看,但我去過了~你知道地球那麼大,可以先不要重復好嗎?
大阪市個很迷人的城市,是古都也很現代化,跟團的好處就是重要景點都看到了,但卻無法好好真正感受美麗的京都,每項行程都是趕趕趕,每個景點只有短短一個小時就要驅車前往下一個景點了,害我還夢幻的想著,可以穿着和服優雅的漫步在京都城中,結果一路奔跑還差不多~
大阪行前準備
日劇:為了去大阪我還狂嗑日劇,
『半澤直樹』:很多大阪著名景點都有出現、以下連結還有地圖喔!寫得很詳細,景點參考:《半澤直樹》爆旺遊日新景點 10 大拍攝場地 + Google Map 攻略

『仁醫』:舊的大阪城歷史故事,有分為一二篇。

歡迎來到萬事占卜陰陽屋』:陰陽師晴明後代的故事,蠻有趣的。
『鹿男/鹿男的異想世界』:日本男作家萬城目學的第二部奇幻小說,於2007年出版,並日本文壇最高榮譽的『直木賞』,於2008年改編為電視劇。綾瀨遙在劇中很喜歡講一些歷史,還有必去的餵鹿景點......。
景點參考:鹿男與我的奈良之旅

雖然有些好像跟大阪的關係不大,但也讓我多少瞭解大阪的一些些東西,雖說之後多半都沈迷在劇情中,哈哈!


漫畫:再來還有漫畫“妖怪少爺”,百鬼夜行及陰陽師,妖怪在故事裡面是好人,反而晴明卻是壞人,故事部分舞台是在京都,因為太多古老寺廟了。

漫畫“仁醫”,因為看了日劇,順便也翻了一下他的原著漫畫,漫畫的日本歷史很完整,龍馬及各個歷史人物,都有按照流傳下來的照片畫出,日劇有分為一二篇,的劇情被更改了一些,大致內容跟原故事差不多,在第一篇看完後,我就以為結束了,衝衝地看完20本漫畫,後來一查才發現有第二篇,因為故事都看完了,看日劇等於在復習,不喜歡這種感覺索性就不看了,整體而言,漫畫的歷史價值較高。
電影:別忘了藝妓回憶錄,小女孩奔跑在千鳥居的景象,好美啊!!!


APP:還下載了APP,學習日文APP、景點介紹APP,由於大多都選擇免費軟體,東西就不怎麼好用,大概看一看就可以刪掉了。
BLOG:當然還有BLOG,介紹卻沒有想象的詳細,因為跟團所以很多都在寫交通的部分都直接跳過,再來是大在最常分享的『日本必買商品』,因為跟團時間都很短,我都覺得價錢OK就先下手為強,日本有些東西都是限定的,過了這村沒這個店啊!但是也有失足的時候啦!在買完後逛對面,才發現對面更便宜(哭哭)。
另外還有一些布洛客推薦的租借wifi,我真的要慶幸沒有去租,因為易遊網遊覽車上居然就有分享機可以使用了,太貼心了!!飯店的wifi也超方便~不用在一天多花399租網路,要去日本的捧友~可以先詢問清楚再決定要不要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